咕柱一只

杂食咕,爬墙速度是飞行模式。
呜呜呜求求了,我不想点开评论全是催更。

【酒茨】异闻(中篇*2,樱桃上线)

1
醉前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醒来后发现状况不在范围内的茨木童子乖巧的保持睡姿不动。酒吞童子一只胳膊搭在他腰上,另一只则被他枕在颈下,呼吸平稳的落在茨木童子的后脑勺,好像睡得还不错。
昨夜发生了什么?茨木童子印象全无,但应该是好事,不然酒吞童子怎么没丢下他或者把他丢出去。
深吸一口气,茨木童子想要冷静。那些和酒吞童子接触的地方都在发热,灼人的温度烫到了心脏。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越来越快。
茨木童子的脑袋里突然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在诱惑着他翻身抱住酒吞童子,另一个叫嚣着不要打破来之不易的幸福。
踌躇纠结的茨木童子还是决定安稳一些,他略微调整姿势让酒吞童子能更贴合的抱住他,装睡的酒吞童子也很配合的收紧胳膊和他前胸贴后背。
与怀里人过快的心跳不同,酒吞童子一如常态的冷静。
这一夜他睡得并不安稳。梦见了很多往事,大多都是茨木童子在的时候,哪怕没他也是他惹出的事。
酒吞童子的世界里有无所不在的茨木童子。
“咳―”
喉咙一阵痒意,茨木童子小声地压抑着吐花的痛苦。酒吞童子默不作声的释放些温和的妖气用于滋养茨木童子的身体。
2
“吾友,汝醒了?”
“下次再想吐花就喝口酒把它们压下去。”
“……哦。”
明明是苦肉计来着。
茨木童子抱着鬼葫芦有些沮丧的窝在榻上。不过,酒吞童子准许他随意喝神酒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呢。这样想着,茨木童子又开始傻笑了
“还有,不许和大天狗见面。”
等等?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没了大天狗那些刺激你的戏没法演啊!
茨木童子抱着鬼葫芦笑不起来了,他忽然想到这鬼葫芦也不是单纯的酒葫芦,说是给他随意喝,其实是放了一个监视器在他身边?
“吾友,鬼葫芦对汝意义重大,出门必然要随身携带。”舔舔嘴角,茨木义正言辞的说道。“吾可以忍着不吐花。”
“看,茨木不喜欢你。”
酒吞童子轻笑,对着鬼葫芦拍了拍。葫芦抖抖葫芦身大嘴一张,喷了茨木童子一身的神酒。
3
安倍晴明的阴阳寮迎来了不速之客。酒吞童子一脸“本大爷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了所以不要企图再骗我”的坦然表情走进庭院,目标直指正在玩耍的莹草一众。
狐妖攥紧了扇子,姑获鸟把翅膀放在剑鞘上。
“我来只是为了求证一些事。”
鬼葫芦都没带的酒吞童子表示自己没有敌意,樱花妖和桃花妖很自觉的走出来,带着酒吞童子到了一处僻静地。
“鬼王大人。”
“眼泪是茨木逼迫樱的,我头上的花被他强行捋走,药的过程不可逆转。”樱花妖温柔的弯腰施礼,而桃花妖顶着才长了几个花骨朵的木角脑袋一边把樱花妖往身后拉一边快速的把自己知道的事儿都说了。
“我没有要怪罪你们的意思。”酒吞童子有点哭笑不得,桃花妖的小木手张着挡在樱花妖面前,恨不得能用眼神杀死酒吞童子。“我想知道更多的关于‘解药’的事。”
“你找到茨木的‘解药’了?”
两只花妖齐声问道,语气中竟然含了一丝焦急。酒吞突然发现,她们称呼他为“鬼王大人”,茨木童子从以前的“茨木童子大人”变成了“茨木”。
“你们和他关系不错?”
樱花妖和桃花妖对视一眼,遥指了热闹的庭院。“我们和茨木的关系,都很不错。”
“那为什么要给茨木制作的机会。”
“因为你。”
4
挫败了黑晴明,酒吞童子天天追着鬼女红叶跑。这一日,红叶实在没处可藏躲在庭院里的一处假山后。然后她发现假山后也躲着一妖,就是茨木童子。
他们两人的碰面有些戏剧性。茨木童子寻酒吞童子而来,鬼女红叶则是为了躲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的脚步声接近假山,眼看着就要转进假山后。茨木童子突然释放出鬼气,吓得酒吞童子赶紧离开。
“唉…”
白发的大妖怪蓦地瘫坐在地上叹气,自己隐匿气息那么多天终于蹲点蹲到酒吞童子……一边想着一边对鬼女红叶投去了哀怨的眼神。
“谢谢你。”鬼女红叶对这个鬼王的小尾巴没有多大的敌意,倒是因为此时茨木童子的幽怨脸觉得他挺可爱的,并不像是传闻里说的那样。
“汝不必谢吾。”
茨木童子别扭的哼哼,赶走酒吞童子也有他的私心在里面,就是不想让酒吞童子找到鬼女红叶。
鬼女红叶也撩起裙摆坐在茨木童子身边,茨木童子还是第一次和她坐在一起,心里有点恍惚。两只妖怪各有各的情衷,苦衷却都是一样的,这样想着就有了点惺惺相惜的味道。
“被他追着是什么感觉?”
“很烦。”
鬼女红叶很直接了当。
“吾友是鬼王,是权力的巅峰。他的实力也很强,样貌也是数一数二,他的脾气虽然暴躁但对汝不会的。”
“他平日里对你很暴躁?”
“要看吾做了什么。”
开心起来的时候,酒吞童子会拉着他和他靠在一起喝酒。生气的时候会狠狠的责罚他,想当初他失了一臂回去就被酒吞童子一顿胖揍……
“你和传闻里不一样呢。”
“吾的传闻?”
“一个暴力属性的酒吞吹。”
“酒吞吹?”
“可以说上酒吞的优点三天三夜。”
一听这个,茨木童子来了兴趣。
“吾友的优点吾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打住。”

从此鬼女红叶正式把茨木童子当做了防吞伞,在和鬼女红叶相处时,茨木童子无意中和安倍晴明其他的式神有了交集。
“茨木童子大人要不要吃饭团?”
“茨木大人我做了一个花环给你戴!”
“茨木!茨木!”
莹草,蝴蝶精等小妖怪一开始还对茨木童子很惧怕尊敬,后来也敢抱着茨木童子的鬼爪玩闹了。暴力的酒吞吹第一次把自己的温柔体贴向除了酒吞童子之外的妖怪人类展现,他们很意外的都吃这一套。
“小生可是吃醋的紧。”
茨木童子把面前一碟桃花酥拈了一块送进嘴里,剩下的连碟子递给狐妖,“分汝一半。”
“哼。”
5
这天,茨木童子手里提着一个竹篓到了庭院。篓里放着许多种类的糖葫芦,小妖怪们立刻垂涎三尺的围上去讨要。
发完糖葫芦的茨木童子坐在水池边发呆,椒图撑开贝壳拿着一根发带,发带上缀着圆润的淡粉色珍珠。樱花桃花两姐妹笑嘻嘻的要去给茨木编辫子,茨木童子也不拒绝任由两姐妹折腾。
蓦地,一根鲤鱼旗落在茨木童子身边。惠比寿坐在鱼背上捧着茶杯,见茨木童子对他投来目光淡淡一笑并不多加言语。

茨木童子见不得挚友每日醉生梦死,却无能为力。
昨夜寻到酒吞童子在山崖喝酒,又是烂醉。茨木童子无非说了那几句老话,酒吞童子嗤之以鼻的同时赶他离开。争执间,茨木童子猛地把酒吞童子摁在地上,凝聚了黑焰明显要动真格。
酒吞童子半眯着眼睛,一副“有种你就打死我”的无赖样子并没有反击的打算。茨木童子的巨大鬼爪抬了又抬,然后无奈的放下。
“吾友,汝是不是,很讨厌我。”
“是。你很烦。”
“那吾死了,汝就会开心很多?”
酒吞童子沉默了,然后抓起躺在一边的鬼葫芦往茨木童子身上猛地一砸,葫芦顺口狠狠咬在腰侧。猝不及防的茨木童子被咬到痛呼出声,鲜血浸透了衣衫滴落在草地上。
“滚。”
幼时,他为了一口吃食苦苦挣扎。舍弃人类身份后,他为了活下去努力战斗。被酒吞童子打败后,他想要站在他的身边辅佐他,或是为他用血肉铺出一条路。
现在,茨木童子失去了信仰游荡在山林间,他为鬼王建造的鬼王殿已经有了蛛网,而安倍晴明的式神和他终究不是一路。
走着走着,他听见了声音。像是女人的低语,一圈一圈的环绕在耳边,听不真切也分不出远近。
淡淡的青色荧光,蝴蝶在黑暗中飞过。一只两只三只,越来越多,围绕在茨木童子身边引导他走向大山深处。
“青行灯。”
“漫漫长夜,不想听个故事么?”

“茨木茨木!你怎么啦?”
思绪被打断。茨木童子回过神发现桃花妖在他眼前挥手,眼神冷不丁的放在她头顶的木角上。
“吾在想,”茨木童子张开手掌,手心里一小朵青色火焰燃烧着。“一个药方子。”

(tbc,发现照之前的路子茨木宝宝要be了赶紧圆一圆企图圆成he,这段时间开学太多事,才偷得闲更新对不住大家QVQ)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