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柱一只

杂食咕,爬墙速度是飞行模式。
呜呜呜求求了,我不想点开评论全是催更。

【酒茨】异闻(中篇荒狗出没,内有花吐症私设)

1.

大天狗总算是等到酒吞童子不在的时间来找茨木童子,只是脸色有些难看。茨木童子一点也不意外大天狗的糟糕心情,既然他有求于人自然也得付出相应的代价。茨木童子和荒川之主一起抛下的饵钩,看来也只有大天狗直直的咬了上去。

“阴阳师那里很配合,鬼女红叶也成功让酒吞童子上当了。”

“嗯。”

若非如此,酒吞童子也不会这样有心寻他。茨木童子含含糊糊的听着应着,眼神飘忽不定的又落在那支被酒吞童子当做装饰品的断角上。大天狗察觉到茨木童子的心不在焉,也顺着看过去,那个阴暗的小角落空无一物。

“这么多年了,他竟然还留着。”

留着什么了?大天狗的心一下紧张起来,不会茨木童子毒气攻心,已经出现幻觉了吧。茨木童子哑然失笑,那支断角好好地插在白瓷花瓶里,怎么大天狗一副什么也看不见的表情。

“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让他更愤怒。”

“你要对鬼女红叶——?!”

大天狗很不赞同茨木童子向鬼女红叶动手,毕竟她是无辜的。话说到一半,茨木童子突然伸出那只巨大的鬼爪拉过大天狗往榻上扯,大天狗惊的两只翅膀瞬间张开企图稳住平衡。

“你做什么!?”

“嘘——闭上眼睛。”

大天狗仍旧在挣扎,鼻尖闻到一丝若有若无的酒香后瞬间冷静下来。难怪说是要惹怒酒吞童子,这倒不失为一个好方式。这样想着,大天狗闭上眼睛,面部僵硬的接受茨木童子在他唇上为所欲为的举动。

2.

茨木童子的举措无疑是十分成功的,酒吞童子看清殿内情况,解下鬼葫芦就向大天狗砸过去。大天狗挥起翅膀将酒葫芦打到一边,落了一地黑色羽毛和花瓣纠缠在一起。暗地里狠狠掐了茨木童子一记,明面上从容不迫与酒吞童子擦肩而过,大天狗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沉默。

酒吞童子连躺在一边的鬼葫芦都没有拾起来,大殿许久没有人住,鬼葫芦只滚两圈就粘上了灰尘。茨木童子掀开被褥赤脚下地,踩着一地的羽毛花瓣抱起鬼葫芦,用衣袍擦干净,走到酒吞童子身后替他把葫芦挂好。

“滚。”

终于,酒吞童子说话了。同时周身环绕着浓密的妖气,把殿内的羽毛花瓣纷纷扫地出门。茨木童子听话的走出殿门,迈不过五步,又听见身后鬼王气急败坏的声音,“往日赶你走赶不动,今日倒是十分听话。”

茨木童子听话的停下脚步,但没有转身。酒吞童子心里又急又气,觉得自己之前帮他问东问西找方法实在太蠢,还是眼一闭心一横不闻不问让他死了才好。

见酒吞童子又不说话,茨木童子等了两秒再次迈开步子。

“啧!”

被掐着脖子拎回大殿扔在榻上,见酒吞童子铁青的脸色没有好转,茨木童子赶紧咳嗽两声,榻上又滚满了花朵。酒吞童子盯了他许久,一双手摆在身侧紧了松松了紧,最后还是拿起鬼葫芦摸出一个酒碗倒了满满一碗递到茨木童子嘴边。

“喝了。”

3.

能被酒吞童子这样对待,茨木童子算是头一遭。受宠若惊没敢就着酒吞童子的手喝,赶紧把酒碗接过来一饮而尽。喝完了,酒碗还给酒吞童子,酒吞童子又倒了一碗。如此反复,茨木童子终于面色潮红的打了一个毫无形象的酒嗝,酒吞童子心情复杂的晃荡手里萎靡不振的鬼葫芦,想要把鬼葫芦养回状态又得耗费不少的妖力。

不过——这小子这么能喝,平时那些酒却是几碗就醉,感情都是装出来的?酒吞童子恨得牙痒痒,那时候自己可都是喝的晕乎乎的。谁知道这个茨木童子有没有对他做点什么。

“你平时喝醉都是装的?”

不过随口一问,茨木童子点点头一脸‘你终于知道了啊’的表情对着酒吞童子傻笑。酒吞童子实在没忍住,对着茨木童子的脑袋就是一巴掌。茨木童子被打了还是傻笑,没心没肺的样子让酒吞童子动手多打了两下。

“吾友..酒吞童子!吾友的优点,吾可以..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听到三天三夜,酒吞童子突然想到,这药只会留茨木童子七七四十九天的性命。如今,还剩下几天了?

“茨木童子,茨木,你给我坐好了,茨木!”

一阵手忙脚乱,茨木童子迷蒙着双眼,扳着手指头数数,才数个五就去拉酒吞童子的手,酒吞童子仍由他折腾,数完两个人的手指,茨木童子趴下身子开始数酒吞童子的脚趾,手指点在脚趾上,一根根点过去。

“大概,还有二十三天..?”

大概?酒吞童子伸手又要去敲茨木的脑袋,猝不及防撞上茨木抬头时那对准他尖锐的独角,划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口子。不足挂齿的小伤,酒吞童子根本没放在心上,茨木童子却如临大敌的抓住他的手嚷嚷着“吾友吾居然伤了你!”

真是没有一秒停歇,酒吞童子又好气又好笑的看茨木童子给自己‘定罪判刑’,最后把头一低对他振振有词的说道,“把吾这支角也折了吧。”

“茨木童子,你好像很喜欢我虐待你。”

“吾的一切都是汝的!”

酒吞童子听着茨木童子的话,拿起酒碗给自己倒满仰头饮下。

4.

时间回到几百年前。那时妖族间兴起了流言,说是茨木童子想要被酒吞童子杀死。酒吞童子不以为然,经常约茨木童子出来喝酒。那时,茨木童子刚被收入他的麾下,实力不可小觑,待成长成熟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是对手。

酒吞童子很喜欢他身上那股傲气,虽然人傻话多,可那些都是忠于他的表现也不是不能忍着。尽管有些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连自己听了都害臊。

“吾友!”

远远的就看见一只白毛怪蹦跶,走近了一看,白毛乱糟糟的纠缠在一起还有不少灰尘和草屑。酒吞童子默不作声的拉起茨木童子往山间溪林走,茨木童子不解的哇哇乱叫,直问为什么今天不看星星月亮。

“今天和谁打架了?”

“山东头那里来了只大妖,说是什么什么的化身,长着一对黑色翅膀,还挺厉害的,虽然没打败他但也折了他一只翅膀。”

“折断了?”

酒吞童子把茨木摁到小溪边,沾着水给他清理头发。那只大妖他也有所耳闻,据说来这里的第一天就和荒川之主杠上还被打进水里,因着名字叫大天狗也被荒川住民们戏称为落水狗。

“没,应该就折脱臼了吧。”茨木童子倒也不说谎,他怕酒吞童子会嫌弃赶紧补了一句,“以后我肯定把他翅膀折断了拿回来给你当装饰品。”

“我不需要。”酒吞童子有些哭笑不得,他要那些东西干什么用。最近茨木童子总是嚷嚷着要给他建鬼王殿,还经常送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给他。比如,茨木童子听说酒吞童子酷爱饮酒,而民间又流行以角泡酒。于是茨木童子抓了小鹿男硬生生的掐了一小段鹿角回来说是要给他泡酒。害得他这边又是赔礼,又是道歉,那边茨木童子竟然把主意打到了阎魔头上,阎魔可不是吃素的一巴掌就把茨木童子拍晕了让酒吞童子给带走。

终于把茨木童子的头发理顺,酒吞童子从手腕上接下一根发带,给他系上。这样顺眼多了,酒吞童子很满意茨木童子的新发型。却对上了茨木童子一双饱含深意的眼睛。

“吾友,酒吞童子。”茨木童子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微微发抖,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兴奋,“来打架吧。”

“好。”

简单粗暴的战斗不需要理由,结束的也很快,茨木童子又一次满身鲜血的倒在酒吞童子面前。酒吞童子也受了不轻的伤,不得不说短短半年里茨木童子的进步让他惊异。

“汝要去哪儿。”

“打完了,回家睡觉。”

好像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切磋。

“这不对,不该这样。”

“那该怎样。”

“杀了我,吞噬我。”

酒吞童子听出了茨木童子言语里的兴奋,他在期待自己吞噬他。

“吾想死在汝的手上,想要汝支配吾的身体,吾的一切都是属于汝的!”

“这样啊..”酒吞童子蹲下身子,想到那些被茨木童子千方百计弄来的角,手已经握在了茨木童子的角上,“你寻来的那些我都不满意,唯独觉得你这根对我的胃口。”

角应声而断,茨木童子脸上的笑容却愈发绚烂。他察觉不到疼痛,看着酒吞童子手里那只血淋淋的断角,心里灿烂的开出了一朵黑色的花。


(O了个大C,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75)